妄想匯流。
阿柳。
文字堆放處,主同人。TAG:全職-時欽、一帆|青驅-廉造、燐|APH-羅德里赫
港家人。歡迎指教聊天。
 

《[喬高喬]凝視。》

喬一帆拎著飲料往小區走時,一伙工人剛換好公車站旁的廣告牌正要離開。他往行人路外側挪了挪,讓出道來要待工人走過後就加快步伐回上林苑。

在這氣息開始變得熟悉的城裏,燈箱展示的流行資訊對平日除了關注榮耀外沒上網閒逛的習慣的他而言倒是新鮮的,只是一人出來時多是為了幫前輩買水酒飯餐,他已習慣目不斜視地往回趕。然而這次,當視線順勢掃過燈箱──他的目光卻不禁停駐。

一排三個的寬燈箱在暗下的天中散著溫柔的光,離他最遠的一個隱約有教人懷念的顏色。

是微草的綠色。

他眨了眨眼,看見以前隊中唯一不是「前輩」,不久以前仍總在自己身邊的好友。少年握著樸實的圓珠筆,穿著仿照隊服的校服,像個普通學生般,正端坐在陽光灑落的桌子前做著習題。鏡頭定在案頭的文具上,垂著頭的少年的側面經過柔化,只是儘管看不清那雙黑白分明的眸,喬一帆還是一眼就認出了高英杰。

這樣的神情──喬一帆就那樣隔著一段距離凝眸看清了熟悉的身影,然後閉上眼回想著。

果然還是英杰呢。睜開眼,看著燈箱上安靜認真的高英杰,他輕輕笑了。

 

這個角度的高英杰他並不陌生。

兩人曾一起湊在電腦屏前研究過無數次魔道學者的可能、刺客的境界,還有配合的手法,偶爾微草的未來會喊停找來筆,一筆一劃留下記錄;又多少個午後,多少個夜裏,那個受無數人注視的腼腆少年坐在他一人身旁,緊握著拳頭說著自己的夢想、自己的困惑、自己的喜悅。高英杰的側臉他是熟悉的,溫潤而透著光:屏幕映出的斑斕的光、艷麗的霞光、微草宿舍暖黃的燈光,鏡頭內的陽光,都只屬外物,真正屬於高英杰的,是他自身因步向理想而煥發的光采。

喬一帆一直深信,他的朋友的這份光終會讓所有人都看得見。

此際他由衷地為他的朋友高興,不為代言的商業利益,而是因為其多少意味著高英杰的努力大家已經察覺。

 

入夜的小區車站很安靜,喬一帆聽見自己的笑聲打破夜的沉默,也聽到自己平穩的呼吸與心跳。在凝視高英杰的同時,他是如此明確地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他收回目光,邁開穩當的腳步。他知道,高英杰會在他的路上散著柔光。 

 

喬一帆與高英杰的相處中不常有相交的視線,他們更習慣錯落單向的凝望。

然而對方努力的模樣,他們都靜靜看在眼內。

 

人生的路還那麼長,只要知道正一起凝視同一方向前進,就已足夠。



還是平平淡淡沒看頭的一篇,擱置了快一年,想寫的也有了改變。想要試著寫出二人的關係。

一年前寫出的一帆更纖細一些,可經過這些天卻覺得他對自己應該很誠實,不會迴避自己對英杰的感情,反之會令其成為榮耀路上明確的動力;決定後,也不會再遲疑。一切都會成為他成長的基礎。

一帆是帶我走入全職的人物,一路看著他的成長,得著無限勇氣和鼓勵。希望,能寫出他的百分一。


又,快要考試,寫完了這篇要停一停了。

 
评论
热度(17)
© 妄想匯流。/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