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匯流。
阿柳。
文字堆放處,主同人。TAG:全職-時欽、一帆|青驅-廉造、燐|APH-羅德里赫
港家人。歡迎指教聊天。
 

《[興欣中心]一句話。》

-糧食向,主角算是榕飛及文逸。

-算是惡搞。bug有。請懷抱輕鬆愉快的心情閱讀?


除了葉修外,興欣上下幾乎沒人和關榕飛有一句話。

關榕飛對門外的一切也不怎麼關心,來了好一年人也沒真的認全,他記得有個不出聲的男生叫莫凡,他知道那把會在門外帶點猶豫地喊他去吃飯的少年嗓音屬於那位陣鬼(名字好像和角色名有點相似),另外他不用多花勁的召喚師真人似乎可以栽培栽培,僅此而已。

今天他聽見有人敲響研究室的門時,下意識就望向螢幕右下角:不是飯點。那個操縱陣鬼的男孩敲門也沒這般鬼祟(哦,但是怎樣卻不記得了)。

正在研究小手冰涼裝備的他在敲門聲兀然而止的幾秒後才不緊不慢地關上螢幕,起身,去打開半扇門。

門後的人他認得,是術士迎風佈陣的臉。


「有事?」

頂著迎風佈陣的臉的男人問了幾句死亡之手升八十級的材料需求,問得不痛不癢,關榕飛對答如流地給起建議,終於還是帶上門出了他的聖域。

男人看他沒打算開門,臉上隱約有失望的神色。他收起閒話家常的口吻,搭住關榕飛的肩一派熟絡地喊了句關哥。

 

老夫知道你在搞小手的裝備真是辛苦你了啊。

「不是搞,是研究。」關榕飛對這種用字有些敏感,應得比剛才還要快。

好好好。老夫知道關老兄在研究小手的裝備,啊,真是辛苦你了。男人從善如流。


平日大家來找他討論裝備的事時可都規規矩矩地捧著椅子等著,哪會趕上這種市井兄弟般的戲碼,關榕飛也不知道他上回和哥們搭肩搭背時是多少年前的事了(或者,根本從未有過這樣的經驗)。他覺得男人湊得太近有點不自在,又想到一會他再忙完小手冰涼的防具又能埋頭千機傘的資料,他就覺得現在的虛與委蛇教他焦躁難耐。

 

「哪裡,不辛苦。」開始思考千機傘發展走向的關榕飛隨口答了句。
來人好歹有實力研發出能入眼的銀武,他覺得交流的禮貌還是要的,但他還是沒忍住開始在褲袋裡摸著鑰匙的手。

男人也在摸口袋,摸出的是包新開的大紅鷹。
「那沒甚麼,就老夫有事想麻煩關老兄你。」不煙不酒的關榕飛沒接他大概是用來示好的煙,男人咬了一根後就把煙盒放回兜裡,一句話因為叼著煙而變得模糊不清,感覺顯得挺隨意,像是讓朋友回鄉時給自己帶土產的口吻。

 

「說。」關榕飛頓了頓又補上一聲:禁煙。

男人抬手把煙從嘴上取下來。「榮耀的裝備會因為用料不同而有不同模樣,沒錯吧?」

關榕飛答是。

「你知道的,小手是女角色。」男人沒待關榕飛應聲,又說:「快要夏天了。」

才剛一月。他想。

「老夫看她包得那麼嚴實,心裡發慌──」

 

男人把手往大腿和胸前比時,關榕飛剛好摸到對的鑰匙,不假思索地就反手開了鎖砰地把男人甩在門外。

男人的聲音隔著門硬是要鑽進他耳內,關榕飛眼前仿佛就能看見他涎著臉噴口水。

 

老夫可景仰你技術了造型功能兩不誤對不對女角色向來就吃香造型要好看些贊助商上門來出個周邊啊讓小手本人去代個言啊財大氣粗了你要多少稀有材料想多往千機傘動心思老葉那會還會攔你嗎自然不會打時觀眾也看得高興你好我好戰隊好觀眾好聯盟好是不是三贏局面不不不是五贏局面啊關兄你看看這當中的利害大家是明白人是不是......老夫其實也就提個建議沒甚麼私心也算是為你著想想想可以無限輪測的千機傘飛哥你看你不都要心動了嗎對吧是不是──

和小手冰涼寬別一個週末後,安文逸在晨練時從葉修處領回帳號卡,刷卡,登錄,然後不由一愣。

他知道榮耀的系統不曾錯亂,拿著十字架的女牧師頭上的名字還是小手冰涼,他卻覺得很是陌生。

坐在旁邊的方銳登錄到一半,看見安文逸的臉色不禁關切後輩:「還好嗎?」

安文逸這時已經檢視過裝備屬性,成長教他喜出望外,想像著治療量的提升他緩緩回過了神。

反正看的是操作,外表那自然是無關緊要,當初他接下小手冰涼時甚至沒在意到自己是在玩人妖號。

「沒事。」他調整好心態,「只是昨晚沒睡好,謝謝關心。」

總不能說自己換了新裝備的角色一下變得太性感教自己看不慣。

方銳沒有追問,看頁面還沒好,就往安文逸的螢幕探了探頭,一看就吹了聲口哨。「噯喲小安,看不出小手身材原來有這麼好,平日你都藏著掖著呢,真不厚道。」

「哦,我也是剛剛才知道。」安文逸笑笑。


小手女神求奶呵。

在房間另一端的魏琛發來的訊息中一股猥瑣味。


安文逸沒甚麼精神潔癖,但面對如此直白的雙關下流話還是覺得不適──感覺大概像是女朋友受了輕薄。他下意識去看小手冰涼的面色,看見那張漠然的臉時不禁失笑。自己剛才竟是怕她覺得委屈來著。


遊戲中又來了新訊息。

還滿意吧?

安文逸操縱著滑鼠在裝備欄溜了一圈,數字滑過他眼前,他想起那一組爛熟在心的數值,想起一年前那充滿憂思的春假母親默不作聲擱在他桌上的湯,想起他第一次操作全身十三件銀裝的戰士走出競技場和大家一起站在副本門口時顫抖的手。他記得那句讓自己聽起來很傻的結巴。

在煥然一新的小手冰涼身上,他再次看見戰隊在他身上花的心思。想到自己肩負的責任,他低下頭暗自呼了口氣。

 

太好了。

結果他鍵入的仍是那質樸無華的一句。

 

不改?

很稱手,不用改。說來能改?

等安文逸花了些時間做完牧師份的每日練習程式後,魏琛收到這樣的回復。

 

魏琛回道「老夫就問問」,又看了看停在迎風佈陣旁邊的小手冰涼,心情顯然不錯。他沖坐在旁邊的葉修嘿嘿笑了幾聲:「改天你和關榕飛宅一起時幫我帶句話:幹得不錯。」

葉修坐在關榕飛邊上時仍改不了摸煙的習慣,打開煙盒發現裡面空空如也,有點坐不住。

「嘖,借完了都不跟事主報備下。無恥。」葉修捏扁了空煙盒,轉身把它投往研究室堆滿廢稿還沒清的廢紙簍,「哦對,老魏要我跟你講甚麼幹得不錯,你們搞甚麼勾當了?」

「沒甚麼,就那天有人給牧師的裝提了點建議。」那人原來姓魏。關榕飛眨著滿是紅絲的雙眼想著。「葉修我有新構思,材料單一會發你郵箱。」

「該不會又全是稀有材料吧?」葉修其實心裡有數,也就循例一問。

「讓小手冰涼她去接個廣告代言賺幾個錢不就結了。」關榕飛知道事情沒這麼甜,那天那男人說的一堆他沒信全,然而洗腦式的絮絮不休多少還是說動了他──若是真能多做些實驗,關榕飛不太介意要在自己的技術之上加一次商業考慮,這次他也做得完美,但他心裡並非沒有疙瘩,這句話說得很是粗暴。

 

葉修認識的關榕飛一向腦中只有研究其他東西都占不上位,聽見他說這話,葉修已經猜到八九分,就不再找煙,直接和關榕飛開始討論千機傘東方棍型態的提升。關榕飛臉上的頹唐在分析棍身可用的四種材料時漸漸散去,說到最激動處通紅的眼中又燃起他熟悉的那種狂熱的光芒,他知道,關榕飛沒事了。

 

少年水一般的聲音在門後告訴兩位前輩飯來了時,葉修搭著關榕飛的肩站起身來,掂量了一下還是告訴他,小手他挺好一純爺們,本人駕馭不了這次著裝。

關榕飛想了想葉修話裡的意思,這下平靜的心裡又起了些波瀾。「真有夠無恥啊。」他說,說罷就笑了起來,倒沒有要怪魏琛的意思。

「小手讓我跟你講謝謝。」葉修開了門,「要不要親自聽他講?」


走道白熾的光射進研究室,熬了兩天通霄的關榕飛覺得亮得像是另一個世界射過來的光。

他差點就要答好,最後還是只對門口的少年和葉修說,「下次吧,吃好。」

源起自和朋友和我討論小手衣裝時的一句話。

只打過DNF的我堅持牧師的衣服哪會曝露,朋友道:「銀裝可以自由編輯,妳怎知道會不會有甚麼新世界,比如興欣的人有甚麼癖好之類的。」
然後就......(艸)。

這是寫給全職的第一篇同人,寫了也有一段時間,已經被蝴蝶打臉啦。現在會出房和伍晨一起下樓看比賽的榕飛感覺已經沒那麼狂、魏琛在下一次提高等級上限時該是退役了......對話節奏也有點微妙,可以改進的地方不少。

评论
热度(12)
© 妄想匯流。/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