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匯流。
阿柳。
文字堆放處,主同人。TAG:全職-時欽、一帆|青驅-廉造、燐|APH-羅德里赫
港家人。歡迎指教聊天。
 

《〔ES/敬英敬〕月光浪漫》

背景bug。

想必是在牆角瑟瑟發抖的瘦弱書生天青的羽織在夜幕下過於暗淡的素淨教他身姿猶如一朵伶仃開落的睡蓮——年少的夜警蓮巳敬人才會毫無防備地上前,雖則探詢不改咄咄迫人的口吻,出口更像是盤問。

少年抬起臉來,在學生帽帽簷下的臉在蓮巳敬人新近拿到手的汽化巡燈明亮的燈光下顯得血色全無。他瞇起眼來笑了笑,眼睛泛起些淚光。要是這是犯人,蓮巳敬人是要為先發制人干擾了對方視覺而自豪的,只是這下面對他起誓要保護的平民,倒是很不妥當。

他把巡燈拿高了一些。「難道你不知道夜裏危險?市內復有些角色出沒——」提起最近作亂的辻斬蓮巳敬人就不由心煩,臉上也沒有好臉色。

書生倒是氣定神閒,似乎也不急著站起身來。「我知道的。警察先生。」他的聲音很輕。「剛才——剛才我遇見了。」

看著他平靜的臉倒是蓮巳敬人大驚失色。「怎——怎麽——」

「怎——怎麼——?」少年學舌,那笑容教蓮巳敬人幾覺受了戲弄。

「笑——?那可是重大事態。煩請隨我回局走一趟。」

蓮巳敬人把對方拉起來後已經忘了他未出口的問句:怎麼,你還活著?

多年後想起隨口一問,倚在他較當年初出茅廬時要寬厚得多的肩上品茶的天祥院英智只悠悠地道:「因為我沒想到,我居然還想活著。」


一直回到局內,蓮巳敬人才看清少年書生衣尾上的血漬。

鬼龍紅郎料是聽見動靜已在門前相迎。架著少年走了一路的蓮巳敬人已經上氣不接下氣,筆錄於是由鬼龍紅郎接手。

書生姓天祥院名英智,問了姓氏後就頓時省了問住址的功夫。本來要問明了電話去讓天祥院家派人來接,豈料天祥院英智竟一口回絕——「真是個任性的小少爺。」正往桌上擱熱茶和菓子的鬼龍紅郎如此回應。

天祥院英智很鎮靜,呷著茶,聲音如輕煙嬝嬝,回話不條不紊,準確到位,蓮巳敬人歸功於他的華族修養。問明了詳情,最後決定由身份還算相稱的分隊長蓮巳敬人將他護送回天祥院。

蓮巳敬人行前開了個緊急會議,溝通好細節,調配好人手就要在辻斬出沒的地域組成天羅地網。護送後他自會趕去。這就是蓮巳敬人,頭腦清晰,克盡己能。

幸而喝茶吃餅後天祥院英智已無大恙,不然再讓蓮巳敬人架著一個成年男性(雖然他感覺天祥院英智輕得不可思議)走過大半座城,他不是不樂意,只是不能夠。

夜風很涼,天祥院英智從喉底爆出一聲又一聲的咳嗽。蓮巳敬人把手按在劍柄上按得死緊,最後把披風解下來拋到了對方肩上。雖然體能略遜,自小練習弓道的他對距離的掌握在局中卻可稱第一。

天祥院英智被披風的重量壓得蹌踉半步,轉過頭來看了看蓮巳敬人。

他喉結上下滑動,道:「擔當不起。」

話一出口,再陷入沉默又未免奇怪。蓮巳敬人便滔滔不絕地給對方說明夜晚的危險。裹在斗篷內的天祥院英智笑了起來。

「警察先生,您在對我說教嗎?」

「——犯錯自然是要受罰的——我還沒說完呢,別插嘴。」

蓮巳敬人還真的一直說到了二人回到宅邸外。夜意外地靜寂。

「月色真美呢。」天祥院英智道。

「月色?」蓮巳敬人還沒回過神來,天祥院英智已經閃身進了小門。

蓮巳敬人往包圍圈所在跑去時,抬頭往天上看去。月光清朗,教蓮巳敬人想起了月下在廊下讀書品茗的時光,又想起了天祥院英智那在輕煙後蒼白清秀的臉龐。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想匯流。/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