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匯流。
阿柳。
文字堆放處,主同人。TAG:全職-時欽、一帆|青驅-廉造、燐|APH-羅德里赫
港家人。歡迎指教聊天。
 

阿夏徑自握著扶手打盹。剛剛一路上他已是如此沉默。看著他漫不在乎地隨車廂搖晃的身影,雙手握著冰冷的扶手擁抱著空氣,神色木然,一步之外的阿秋就失去了貼近他的勇氣。
二人之間是流動的時間。即使見面,阿夏過好當下從不委屈自己;阿秋卻耽溺於過去。
她心心念念逾半年前的那一刻。同樣在車廂內,阿夏讓她靠在座位隔板上,自己站在對面,帶著笑絮絮叨叨地說著自己最近的經歷——然後,冷不防彎下腰,把頭擱在阿君肩上,輕聲道,「有時好累——」
阿秋日後一直憶起那一瞬間。那時阿夏尚會花心思造型的頭髮拂過她的面頰,連著他的氣息,落在她肩上,溫暖而輕柔。
她還記得自己在那一刻是如何下思識地憋住了呼吸,就仿佛全身的能量都要獻給猛然鼓動的心臟。她拼盡全力小心翼翼地側過臉,就看見阿夏顫動的長睫毛——她想起長頸鹿。長頸鹿竟願傾首,何等優雅而教人感激。肩上的重量投入心湖,教她眼內湧起浪潮。
情感流動若電,通過神經飛速導過全身,在眼淚直直滑出眼眶那一瞬,她就若小時不知危險去摸祼露的風扇開關後觸電般全身發麻——她甚至使不出勁去抬手擁抱阿夏,又或摸著他的頭,張開嘴震動聲帶告訴他她腦內的呼嘯:我會一直在你身邊。我想成為你的力量。
下一刻阿夏就已尷尬地笑著直起身。爾後她再找不到機會。
她總是如此容易受自身情感牽絆。
阿夏很忙。阿夏很累。可是他不再將這些沉重的感覺與阿秋共享。為甚麼呢。而阿秋不告訴他,他也不會知道她曾經的感動和願望。
現在橫桓在二人中間的距離,大概都是她的作繭自縛。
如果能,鼓起那一步的勇氣——。




為甚麼叫秋呢,大概只是因為秋總隨著夏。

 
评论
热度(1)
© 妄想匯流。/Powered by LOFTER